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譚偉文又耍手 (12/04/2012)



【本報訊】對於環保人士批評民政總署放任龍環葡韻對開的水質惡化,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指出,龍環葡韻有螢火蟲,湖內有多種魚類,水生植物則起淨化作用,加上沒有生活污水流入,那裡的環境和水質是較理想和正常的。被問及龍環葡韻非法填湖土地的問題時,他的回答:「關於一些規劃的工作,可能大家去問規劃部門會比較合適。」

有環保人士批評,民署沒有保育龍環葡韻對開濕地和湖水,放任水質惡化。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指出,最近在龍環葡韻發現螢火蟲,由於,牠們對生態是較敏感的,這可顯示那裡的環境較理想,加上湖裡也有多種魚類,這也告訴大家:那裡的水質是正常的。他又表示,由於沒有生活污水流入湖中,故此,沒有很大的污染情況,另外,那裡的水生植物也對湖水起淨化作用。

譚偉文聲稱,民署會關注那裡的水質。政府去年計劃將龍環葡韻對開的非法填湖土地作為綠化之用,現在又決定用來建設交通安全資訊中心 (有禮加油站),譚偉文稱:「關於一些規劃的工作,可能大家去問規劃部門會比較合適。」早前,民署管委會委員麥儉明表示,該署園林綠化部的評估認為,在那非法填湖土地建「有禮加油站」是可行的,不過,是否需要獨立的環境評估呢?譚偉文又稱:「你們正在問一些規劃的工作,如果問規劃的工作,你們問規劃部會較合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