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學社促政府停止 硬銷「主流方案」 (21/04/2012)


【本報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在四月初展開「澳門市民對政制改革認知及取向調查」,結果顯示,沒有一個政制發展方案獲得超過一半的市民支持,意即現實並不如政府聲稱有一個「主流方案」。新澳門學社昨午到政府總部,將上述的民調報告書遞交行政長官。

「科學調查顯示,沒有所謂主流意見。請政府立即停止硬銷『主流方案』,回歸基本,重新調查民意。」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鄭明軒形容,若政府在五月將「各增加兩個直選和間選議席」(加二加二) 的方案交給立法會表決,是「十分惡劣的手法」。

鄭明軒指出,政府在一月收集了很多方案,但是,三月推出的政制發展諮詢文本卻只有「加一加一」及「加二加二」方案,然後,將後者作為「主流」去硬銷,從此,「走上了一條錯誤的路」。他認為,政府應該修訂文本,重新、科學、開放地再諮詢。

「在不完全知情的情況之下,被人引導去發表一些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的意見。很簡單說,這是被欺騙。」鄭明軒舉例,政府和很多社團均沒有客觀解釋,間選怎樣體現均衡參與。對於有青年促請政府增設青年間選議席,鄭稱:「想在間選撈一些政治特權的青年人只是小數。但是,我們相信大部份的青年是值得我們為他們提供準確的資訊,然後,讓他們有機會發出自己的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