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街總工聯:簽名者知自己支持加二加二 (26/04/2012)


【本報訊】各大社團在政制諮詢期間大舉收集市民簽名,唯大多是僅提供「加二加二加一百」方案的選擇,被外界質疑是引導民意。收集到逾三萬份意見的工聯及有約二萬三千份意見的街總則異口同聲表示,市民是清楚知道並同意才簽署的。

工聯的簽名單張是斗大的字體列出「加二加二加一百」方案,會長何雪卿表示,該會一直來以來是支持「加二加二加一百」方案,而舉辦收集簽名行動,是要取得更多這方面認同,希望市民都支持該方案並簽名,故只提供這一個方案在簽名單張上,強調她們亦非要搞諮詢、搞投票等事情。

提供多種方案屬政府責任

何雪卿稱,要提供多種方案諮詢,是政府要做的事,且現時又有諮詢文本,若要給其他的意見,絕對可通過政府各種渠道發表,故在簽名活動時若遇她們支持以外的意見,會著對方到政府方面去提出其意見。

被問到會否有重覆簽名的情況,何雪卿相信,簽名者是很清楚簽的是什麼單張,不會胡亂去簽,亦不會簽完一次又一次,並反問記者:「你覺得我們的朋友、我們的會員,會唔會係咁搏命同你(工聯)猛簽名呢?」

何:看不到有小朋友簽名

網上近日流傳一條短片,拍得工聯的工作人員容許小朋友在他們支持方案單張上簽名,被批做法有問題。何雪卿對此說不回應,「因為我見唔到、我見唔到」,若然真的有這樣的情況,是她們工作人員有「粗疏」,會接受大家的意見,在做這些工作時「注意把握這個『度』」。

對於有意見指社團簽名有「水份」,街總理事長吳少麗不表認同,認為這些都是每個市民自己發表出來的意見,並非她們「造出來」,該會是向每位會員和附近街坊溝通介紹情況後,讓他們按意願簽名的,但承認難以考究有否人透過其他渠道再發表意見。

吳:有其他表格提供

談到簽名單張只有一個方案的問題,吳少麗解釋,若對方不同意就不會去簽,且她們亦非只有一種單張,可以另外提供政府諮詢文本所列的表格,甚至可以另行交表等,強調該會會員可自由選擇及寫上自己喜歡的政制發展方案,會方皆會接受。

至於街總有收到多少非「加二加二加一百」的意見,吳少麗就這樣回應:「我們沒有真正去數,因為我們收到這麼多,我們就原封不動地就送了去政府那邊,我們沒故意去做一個統計。」不過她又補充,有粗略估計過大部份都是持她們支持的方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