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利建潤投訴警方濫權 (20/04/2012)


【本報訊】社運人士利建潤週日穿著「平反六四」衛衣出席政制發展諮詢會,最終被警員強行帶離會場。他強烈譴責警方濫權違法,昨午到檢察院正式投訴,要求偵查和糾正,以保障居民應有的言論自由和公民權利不受執法當局侵犯。

在週日的政制發展諮詢公眾專場中,社運人士利建潤穿著「平反六四」衛衣,並拒絕穿上大會工作人員提供的外套。雙方理論期間,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發出「請離場的驅逐令」,數秒內便有多名便衣警員「執勤」,強行將利建潤帶離會場後,更在沒有解釋的情況下戴上手銬帶返警署。

利建潤昨午在直選立法會議員區錦新、另一社運人士黃偉民陪同,到檢察院正式提出投訴,要求立案偵查當日警方的暴力濫權手法和侵權行為。利建潤認為,當日被無理剝奪了「表達自由」(如選擇穿著某件衣服的權利),連在場內聆聽其他政改意見的「知情權」也被當局拿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