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張裕青年郊遊談心 (16/04/2012)


【特訊】教育暨青年局於昨日舉辦了以「青年對澳門的歸屬感」為主題的「用腳給個讚」遠足交流活動。共有一百一十名青年參加了本次活動,氣氛熱烈。

昨早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張素梅主任、教育暨青年局梁勵局長、教育暨青年局老柏生副局長、體育發展局戴祖義副局長、民政總署麥儉明委員以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應邀出席了於黑沙青年旅舍圓形地進行的交流會,與來自各青年社團、學生會、青年中心及參與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歷屆的青年朋友就主題“青年對澳門的歸屬感”進行了溝通與交流。

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在交流會上表示,特區政府在開展各項工作時樂於聆聽年青人的聲音,不斷創設條件,滿足年青人的訴求,今後將努力加強市民,特別年青人對澳門的歸屬感、幸福感及快樂感,鼓勵年青人心繫澳門、胸懷祖國、放眼世界。交流會上年青人踴躍發言,分別就各自關心的澳門教育、民康設施、政制發展等問題發表意見。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發展局等領導分別就年青人所提出關於康體設施、教育制度等問題作出回應。出席的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亦先後發言,與年青人分享解決成長過程中所面對問題的經驗和心得,鼓勵年青人努力學習、關心社會、不斷自我增值、回饋社會。

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在交流會前還與青年朋友進行了遠足活動,他們圍繞黑沙龍爪角海岸徑步行,並在民署相關專業人員的講解下,對步行徑周圍的自然環境有了更多的了解。張裕司長更鼓勵年青人多走出戶外,進行活動,並將澳門美麗的自然風光向朋友推介,活動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