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涉歐貪案土地為何仍可加碼發展 劉司拒評 (25/04/2012)


【本報訊】第三階段歐文龍貪污案正審得如火如荼,當中機場對面的偉龍馬路五幅土地批給成為焦點,被問到政府為何在事發後仍於一一年再多批八幅地予同一發展商綜合開發時,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拒絕回應,免惹禍上身。

負責簽署該土地批示的劉仕堯昨回應有關問題,指歐案正進行司法程序,政府是不會就該方面作出評論。

不過,劉仕堯補充說,政府知道社會在過去一段時間裡,認為一些土地用途及批地程序等制度上有不完善之處,所以才就城市規劃立法,相信隨著有關法例實施,設定既定處理程序,包括對土地的用途、分類、定性等作出規定,不會再出現城規編制任意更改的情況,回應社會在這方面的訴求。

他還稱,修改《土地法》的工作亦已進入最後階段,爭取今年內送交立法會審議。

現時該地段上發展並未因涉及貪污案而有所停頓,將興建高層豪宅「御海‧南灣」,正進行平整工程,項目並已公開對外預售。對於有關情況是否有問題時,劉司並沒再作回應就急步離去。

該位於大潭山邊的十三幅土地現屬港富商劉鑾雄的華人置業集團旗下Moon Ocean所有。其中五幅合共近八萬平方米土地,是於歐文龍擔任運輸工務司司長時,在○六年四月以免公開競投批予該公司,過程中歐疑收取劉等約二千萬賄款。到一一年三月,劉司則同樣以直接批給方式,將另八幅合共逾五千平方米的土地轉讓予同一公司,供其一併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