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五街商戶陸續申請佔用公地准照 (03/04/2012)


【特訊】為配合義字街等五街整治計劃,民政總署設於幸運閣之臨時服務點,於昨天正式運作,為規劃內可申請佔用公地准照之商戶解答查詢,以及協助辦理申請手續。臨時服務點首日運作情況理想,接獲近二十名商戶查詢,亦有商戶已提交文件,辦理申請佔用公地准照手續。

義字街等五街共有商舖二百五十戶,基於過去多年來已形成商舖門前有小販擺賣之市集特色,故整治規劃中,除了將一些阻擋著大廈出入口 、消防設施或街角轉彎位之小販檔,須作出位置上的調整外,對於行人專用區內店前有小販擺賣之商戶,亦可申請佔用公地准照擺賣,民署會按實際情況審批佔用公地面積,在確保居民出入通道不受阻礙的前提下,保留市集經營特色。

目前,五街內共有四十檔小販檔之位置阻塞著大廈出入口 ,亦有十一處消防設施被商販擺賣的貨物遮掩,故此,整治計劃必須重新調整小販檔之位置佈局,消除安全隱患,同時使商舖門前之小販分佈更為平均。現時,有二十七間商舖門前是有多於一個小販擺賣;整治後,店舖門前擺賣之小販數目不會多於一個,而擺賣位置則是店舖之左或右側,另一側則可供商舖申請佔用公地准照作貨物展示之用,對商販經營位置作出規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