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議員質詢 (06/04/2012)


政研室今年諮詢 人口政策

政策研究室爭取今年展開人口政策的諮詢工作,科學訂定未來人口數量方向。

△政策研究室主任劉本立在回應議員陳明金的書面質詢時指出,根據現時的研究情況,澳門人口政策首要研究人力資源、人口老化及人口規模方向三個方面。包括研究人力培育策略,優化外僱管理及人才居留;長者醫療及退休保障等政策;本澳人口變化趨勢,並結合民意,科學訂定來人口數量方向,務求本地人口能夠支持「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和經濟度多元發展等。

高天賜促交代墓地事件有否違法

△議員高天賜再度提出書面質詢,要求特區政府表明在前臨時澳門市政局批給永久墓地事件中,監督實體行政法務司司長有否違法及不當。他稱,廉政公署的報告指出有關問題涉及時效性,但他認為不意味著有關違法情況及不當情事不存在,以及有關審批墓地行為會由不法轉為合法。高天賜又稱,廉署報告中指出當時市政機關監督實體未能確保被監督機關嚴格遵守合法性原則,行政長官亦表示認同。

陳美儀促發展天然氣環保車

△議員陳美儀認為,超過二十萬輛的機動車輛已成為本地主要污染源,但發展天然氣環保車輛的規劃和政策遲遲未見出臺,陳美儀書面質詢當局儘快清晰發展天然氣環保車輛的具體時間表,並質疑政府除了引入歐盟IV期環保標準的車輛外,還有何實際措施推動市民使用環保車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