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非主流仍強推二加二方案? 特首:假設性問題不回應 (26/04/2012)


【本報訊】政制發展第二階段諮詢結束,雖然各大社團以海量簽名支持政府的「加二加二」的「主流」方案,但港大民調結果卻指出社會的主流只是增加直選。對此政府是否續推其建議方案,行政長官崔世安以假設性問題拒絕回應,相反下屬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則稱,政改方案將反映諮詢意見的最大公約數。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現身社團活動,即被傳媒包圍追訪。他表示,衷心感謝廣大市民、社會團體、學術機構等透過不同渠道表達對今次政制諮詢意見。又表示政府現正綜合意見,進行分析,希望社會能給點時間讓政府做這些工作,待有總結報告時會再行公布。

對於傳媒提出的其他問題,包括民調指政府的建議方案非主流、社會意見有分歧還續推「加二加二」等,崔一律以「其他假設性問題不作回答」為由不作回應,並隨即轉身離去。

陳司:取最大公約數

被問到會否考慮只加直選,同場的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回應說,四十五天諮詢期所收到的大量意見,相信這些是有民意的基礎,當中有主流和非主流等不同的意見,而政府就是希望透過整理諮詢所得的意見,從中取得一個最大公約數,反映在交予立法會的政改方案上。

議員高天賜指曾有外僱和遊客可在首階段提交政制發展意見,陳麗敏解釋,在第二輪已檢討,呼籲市民提交意見時簽名,現時可以看到社團、市民親身提交的,以及網上的,都是帶有簽名的。她強調,當局的諮詢指引是要求不用提供身份證號碼或其他個人資料,因會牽涉私隱問題。

但由於不設門檻,加上簽名亦可冒充,是否會造成重覆提交意見灌水造假等問題,令整個諮詢失去意義?陳司未聽完問題已向記者講「拜拜」,不再多作回應,並趕在特首前離開了會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