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鷺鳥 這裡不再是你家 (10/04/2012)



【特稿】特區政府對環境保護還有甚麼承諾?先批出大潭山興建六座「高踞重巒」的三十多層高豪宅,再將大潭山腰拱手交給地產發展商大幅開挖、興建「盡顯皇者氣度」的廿六幢高層豪宅。去年,更啟動審批在小潭山興建超高樓的申請,在社會引起強烈的反對聲音,相關部門惟有用「拖字訣」,至今再沒有有新消息公佈,「黑箱作業」是否仍在進行中?

當特區政府背負著一個又一個「破壞自然環境幫兇」的罪狀時,近日再公佈將龍環葡韻對出的「非法填湖地」用來建設交通安全資訊中心 (有禮加油站),規劃前只有負責園林綠化部門的評估,沒有諮詢環保團體。有保育人士已向傳媒指出,本澳有七成鷺鳥棲息該處,新設施及所帶來的人流,定會影響雀鳥棲息,希望政府撤回相關方案。

特區政府今次已不是「幫兇」了,而是「主犯」。當局有土地賤價批給發展商興建一幢又一幢的高層豪宅,卻在其他地方找不到四千五百多平方米興建公用設施,硬要向大自然「開刀」,道理何在?保護環境已是世界各地刻不容緩的工作,更是地球公民應盡的責任,珍貴的自然資源屬於每一個人,不該被財閥和政權肆無忌憚地掠奪。既然,政府沒有保護環境的意識,公民惟有再次站來捍衛。

特區政府連鷺鳥也要「驅逐出境」,澳門除了官商和賭客外,還容得下甚麼?

雷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