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張紹基指「加油站」 不影響氹仔鷺鳥林 (21/04/2012)


【本報訊】在沒有獨立環境評估下,政府決定在龍環葡韻鷺鳥林旁邊興建公共設施,保育人士相繼出來喝停計劃。不過,環保局局長張紹基認為,鷺鳥林和新設施之間已有緩衝區,故影響不大。他又表示,現沒有膠袋徵稅的時間表,但會看看能否在政府部門實施減用膠袋。

政府決定在龍環葡韻鷺鳥林旁建「有禮加油站」交通資訊安全中心,備受保育人士反對,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的回應是不需展開環境評估,其下屬環境保護局局長張紹基昨午聲稱,已了解相關項目的設計,鷺鳥林和「加油站」之間將設緩衝區,新設施對鷺鳥林影響不大。他又表示,現在沒有徵收膠袋稅的時間表,由於,有些政府部門使用較多膠袋,故「看看有否條件在部門實施 (減用膠袋)。」

張紹基指出,根據「二O一一澳門公眾環境意識調查」結果,和其他國家或地區相比,本澳居民環保意識的得分超過中等水平,環保責任感亦屬中等偏上水平,然而,在實踐環保行為方面卻屬中等偏下水平。因此,必須思考如何令大眾把環保意識持續落實和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推動以行動來用心去愛地球,養成環保和低碳的生活習慣。

調查亦顯示,有中、小學生的家庭之環境意識較高,反映出學校的環境教育可影響家庭以至社區。為此,環保局將繼續以此作為重要的切入點,進一步利用「綠色學校伙伴計劃」,持續推動及開展環境教育,並透過環境教案設計獎勵計劃,以及即將推出的環境管理指南等,進一步推動本澳學校環境教育,以學校作為「起點」,把環保訊息擴散和輻射至整個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