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街總新閣拜會特首交政制意見 (01/02/2012)


【本報訊】街總新任領導層昨拜訪行政長官崔世安,並遞交政制發展意見書,重申該會建議「二加二加一百」(即立會直、間議席同增加兩席,特首選委增加一百委員)的政改方案,希望最終結果是能配合廣大居民的利益,滿足居民的一些訴求和想法。


建議直、間選同增兩議席

街總新閣一年數十人,昨下午到政府總部拜會特首。理事長吳小麗會後稱,是次除介紹該會今年推動睦鄰互助、關注萬九公屋興建、加強青年教育、提政制發展意見四方面工作,亦順道向特首拜年和邀請出席會慶。

會上街總還向行政長官提交有關政制發展的意見書,內容指該會經廣泛諮詢和收集居民意見,結果是居民大都認同現行澳門政治體制,普遍支持循序漸進推進民主政制發展,以及應增加立會選席和選委。

吳小麗說,她們會方首階段諮詢的意見是正面的、支持的,未來將會積極推動組織會員和各服單位市民一齊去發表意見,實行對政改多參與、多探討。故會方提出的意見包括:現行澳門政治體制是行之有效,而修改必須確保公平正義和均衡參與,擴大民主選舉和多管道發展民主等。

允續支持街總工作

行政長官辦公室發出新聞稿指出,會面期間崔世安表達了換屆祝賀,又勉勵年輕一代領導層把握服務社會且從中培訓自我的機會,期望街總繼續開拓青年服務等各項社會服務工作,團結並擴大愛國愛澳力量,而特區政府將繼續給予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