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政府加緊分析政改意見 (02/02/2012)


【特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昨日指出,為期一個月的政制發展首階段意見收集工作於前日結束,初步統計從不同渠道收到逾二千份意見,政府正積極整理和分析,以作為行政長官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是否需要修改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的報告之重要材枓;她有信心相關報告會盡快完成,於本月初提交予全國人大常委會。 


她重申,剛結束的首輪工作主要就兩項原則性問題廣泛收集意見,即:一、2013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和2014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二、2013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和2014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如需修改,那麼,修改應堅持甚麼原則?怎樣修改?

她強調,政府感謝本澳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在過程中積極討論政制發展的議題,並踴躍向政府表達意見;此外,傳媒亦在推動討論作出了很大的貢獻。特區政府尊重所有意見,並會充分反映於向人大提交的報告中。

陳麗敏再次表示,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李飛副主任所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如在2月初收到行政長官提交的報告,將盡量把對報告的討論列入2月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議程。因此,按初步的規劃,下一輪的公開諮詢工作預計於3月至4月間展開,屆時特區政府將提出諮詢文件及方案,讓本澳社會進一步討論和提出具體意見。

她指出,政府會檢討首階段的意見收集工作,並加大宣傳,務求令下一輪的諮詢工作做得更好;同時,亦藉此機會深化《基本法》相關內容的宣傳教育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