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造假‧做騷 (15/02/2012)

特區政府近年來掀起諮詢熱,事無大小,照例諮詢一番,調研一下,諮詢民意本該好事,可惜諮詢多如繁星卻不到位,不少還被批評為假諮詢、做大戲,由遠而近,如小潭山項目、新聞法修訂、政制發展至新橋區五街市集重整等都為人所詬病。

更令人慨歎者一些諮詢還明顯看得出有組織「灌水」的跡象,如小潭山項目支持意見臨尾「反敗為勝」;政制發展「二加二」方案眾口一詞的怪象,「造假 」造到如斯出面,已不顧悠悠眾口了,諮詢由設計到執行,難道政府可完全推卸責任?而新聞法修訂及五街市集重整的諮詢,政府不先諮詢記者與攤販,卻來個「商議式民調」與只諮詢傳統社團,業者等最大的利益「持份者」卻慢於其他人被諮詢,甚或排於諮詢門外,這合乎常理嗎?

筆者只可以這樣說:「這樣的諮詢只是一個形式,一個為了官方實施執行已定下來的計劃的無意義步驟。」

余  汝

本欄言論只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