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溢價金計算引入新元素 (18/02/2012)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表示,行政長官已要求工務部門啟動研究調整溢價金計算程序,並考慮引入新元素,讓溢價金的計算方式更能反映市場價值。

劉仕堯昨出席「街總慶祝成立二十八周年暨新春酒會」時,被傳媒問及溢價金的修改工作時回應,行政長官已要求工務部門啟動研究調整溢價金計算程序,特區政府亦已聘請大專院校,研究鄰近地區,包括香港、內地等鄰近地區溢價金制度,再考慮澳門實際情況有沒有條件引用外地制度,又稱,溢價金的計算方式將考慮引入新元素,讓溢價金的計算方式更能反映市場價值。行政長官已指示,溢價金將會定期作常規性檢討。

停止批地不能一刀切

另被問到石排灣土地更改用途個案後,有議員提出希望政府停止一切批地,直至修訂《土地法》和推出《城市規劃法》,防止有人利用漏洞。劉仕堯認為,土地批給及更改用途個案申請不能一刀切,強調很多個案目前都是依法辦事,嚴格按《土地法》及相關法律法規處理申請。又稱,特區政府非常關注社會意見,並作為修改的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