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人大常委審議澳政制報告 (28/02/2012)


【香港中通社澳門2月27日電】(記者肖龍)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27日在北京舉行,下午分組審議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呈交給吳邦國委員長,有關澳門2013年立法會及2014年行政長官2個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的報告。

正在北京參加會議的全國人大常委賀一誠表示,澳門行政長官呈交給全國人大委員長的報告,主要提及在澳門諮詢2013年立法會及2014年行政長官2個產生辦法的情況,行政長官並沒有加入特區政府意見或建議。全體常委均負責任地審議。

賀一誠還透露,澳門特區政府已將諮詢期內收集到的全部資料如實向常委會報告,當中包括要求普選之意見。他指出,每個分組均有澳門特區所收到的各界及各社團、市民個人署名及非署名的意見和建議原件副本,共2600多份,並列出詳細清單。

去年12月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首次就澳門政制發展問題釋法,為澳門提出修改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的「五步曲」。這五步包括澳門特首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報告;人大常委會收到報告後,根據澳門實際情況及《基本法》規定作決定;澳門特區政府向立法會提出修改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法案,並經立法會全體議員三分之二多數通過;澳門行政長官同意;以及最後由特首上報人大常委會批准和備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