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高燕冀社團共撐 基本法框內政改 (02/02/2012)


【本報訊】政制發展諮詢前日結束,中聯辦再次發表意見,偏向負責經濟範疇的副主任高燕昨出席辛亥百周年活動總結會時,稱希望各界社團支持政府在《基本法》的框架內,推動本澳政制穩步向前發展,疑似為政改方向定調。

向各界社團提三希望

活動上有約四十多位來自多個界別的社團負責人和代表出席,高燕在致辭中說,當前特區發展既面臨難得的機遇,又有新的挑戰,而維護本澳長期繁榮穩定,把一國兩制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是大家共同的心願,也是義不容辭的使命和重任」。為此,她提出了三個希望。

高燕首先談到希望就涉及政制發展,「希望大家弘揚辛亥革命的愛國主義精神,發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做落實《基本法》、堅持一國兩制的維護者,帶頭學習貫徹《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在《基本法》的框架內推動澳門政制穩步向前發展,為國家繁榮富強和特區長治久安貢獻力量。」

冀社團立本職展所長


其後,高燕又指,國家的十二五規劃已為澳未來發展指明出前進方向,希望社團中人能「立足本職、各展所長」,支持並協助政府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居民帶來更多的福祉,為澳門的建設發展創造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

至於最後一個希望,則是冀社團續發揮橋樑作用,推動澳台交流,讓兩地關係健康發展,發揮澳門在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的積極作用。她還提到,台灣選舉結果表明,堅持「九二共識」及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符合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的主流民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