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政制發展乃特區今年重點工作 (02/02/2012)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中華總商會壬辰年春茗時表示,為了適應特區發展的形勢,澳門政制發展的工作是特區政府今年的重點工作之一。特區成立十二年以來的良好發展,已有力地證明《基本法》規定的政治體制符合澳門社會實際,為澳門社會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中總春茗昨晚萬豪軒酒家舉行,崔世安致詞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與全澳居民共同應對了複雜多變國際經濟形勢,澳門經濟保持穩定增長、社會祥和穩定。與此同時,特區政府力求更科學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努力促進廣大居民自強不息與成果分享相協調、當前幸福與長遠福祉相一致。通過民生素質的持續提升、社會保障的日趨完善,增加全澳居民對建設特區的凝聚力,為實現澳門美好的發展藍圖打下堅實的社會基礎。

崔世安表示,為了更好地推動澳門與橫琴及南沙的合作,特區政府已成立「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管理本地企業對未來橫琴產業園區專案的參與,推動澳門居民到園區就業,促進澳門產業和就業的多元發展。

他相信,在澳門新的歷史時期,中總定能繼續發揮獨特的作用,團結和帶領廣大工商界,推動社會進步與繁榮、參與粵澳合作等方面,為工商界開拓更多、更大的商機而作出貢獻。

中總會長馬有禮致詞表示, 二零一二年對澳門來說肯定是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一年,特區政府一定要登高望遠,胸懷全局,著眼未來,不失時機地以新思維,新舉措,及時而果斷地處理嚴重窒礙澳門發展的各個瓶頸問題,包括:法制完善、人資短缺、交通配套、人才培訓、改善民生工程等。

他表示,今年特區政府將還要就澳門政制發展進行廣泛諮詢、討論,尋找一個適合澳門實際的、有助澳門長遠發展的政制發展模式,這是關係澳門長治久安的大事,需要我們全澳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建言獻策。他說,澳門特區十二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告訴我們,只有認真堅持貫徹落實澳門基本法,用好一國兩制的政策優勢,結合澳門的實際情況,澳門就能藉著國家發展的東風乘勢而上,不斷發展。十二年來的發展得來不易,我們全體澳門居民要常懷感恩之心、倍加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