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心臟病婆婆活在恐懼中 (13/02/2012)



記者昨午到台山公務員大廈了解實況,巧遇居民代表楊女士和八十多歲、患有心臟病的獨居長者侯婆婆。婆婆說,旁邊的工程噪音令她每日感到不適,工程進行時又感到房屋在震動,見到大廈的裂痕和鄰居的門戶變形不能關上,更害怕得無法入睡。雖然,她原已每日服用多種藥物,現時則要增多一種──安眠藥。

傾談期間,侯婆婆一度感到不適,她可能擔心記者不相信她有心臟病,拿出多盒藥物和證明書。記者心想:「那會不信你呢?就算是無病無痛,任何一位長者都難以忍受每天生活在地盤噪音之中。」只好多次囑咐婆婆:「就算留在屋內,記緊在身上袋著心臟藥。」

侯婆婆在公務員大廈住了數十年,退休前是公務員,在山頂醫院當清潔工作三十多年。她希望政府可以盡快遷出及安置整幢大廈的居民,待旁邊的公屋落成後,再檢測公務員大廈是否可能遷入居住。侯婆婆談到大廈的安全時,多次哽咽難以說下去,她極之擔心不能再在那裡住下去時,變得無處容身。

楊女士是居民代表之一,與大廈的長者們多個週四晚上和地盤的工程人員開會。她覺得建設發展辦公室的人員態度冷淡:「他們只能說公務員大廈今天是穩定的,不敢說明天是否穩定,因為,有待明天檢測。」她說:「很慘,七時半是老人家的食飯時候,叫我們開會,又要上地盤的梯級,很怕七、八十歲的長者滾下來。我們要求在別處開會,答案是不能。」

楊女士和侯婆婆多次促請記者幫忙,記者坦言,除了如實報道外,幫不了甚麼。說到這裡,對於很多傳媒大篇幅刊登政府的說詞也感到懊惱,她們不明白為何大廈明明已出問題,仍會要說大廈安全。不過,她們相信,由於近日有記者前去採訪,令地盤人員一反週日開工的「常態」,讓她們稍有休息的機會。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