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特首: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18/02/2012)


【本報訊】街總昨舉行「街總慶祝成立二十八周年暨新春酒會」,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詞時表示,特區政府定會緊貼社情民意,完善民生福利,把當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相協調的同時,不斷提升民生綜合水平,與廣大澳門居民齊心協力,共建共享經濟發展成果。今年,國際經濟形勢複雜多變,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有決心,與廣大居民一起,把握時機,應對挑戰。

街總新春酒會

酒會昨午假萬豪軒舉行,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陳啟明、國家民政部副部長孫紹騁、外交部駐澳副特派員張金鳯等嘉賓,應邀出席新春酒會,並主持祝酒儀式。

崔世安致詞時表示,特區政府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緊守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作為施政中重中之重的承諾,着力維持經濟穩定增長,居民就業狀況良好的局面,務實推進「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認真規劃、全面跟進,與民生緊密相連的公屋建設、交通運輸、醫療衛生、環境保護、文化教育、社會福利和支援等社會服務事業的可持續發展,推動社會保障體系不斷完善。鼓勵居民持續進修,提升自身競爭力,協助居民的職業和收入向上流動,支持企業優化人力資源,提高生產和服務的質量水平。且定會緊貼社情民意,完善民生福利,繼續支持街總會務發展,建設安全和諧的新社區。我們把當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相協調的同時,不斷提升民生綜合水平,與廣大澳門居民齊心協力,共建共享經濟發展成果。

推進政制發展的相關部署已經啓動,崔世安稱,特區政府堅持在全面實踐「一國兩制」、 「澳人治澳」、高度自治,嚴格執行«澳門基本法»,在維護特區經濟社會穩定發展,保障和完善民生的基礎上,推進政制發展。盡管國際經濟形勢今年複雜多變,機遇和挑戰並存,特區政府有決心,與廣大居民一起,把握時機,應對挑戰,居安思危,共同建設長治久安的美好家園。

同時,崔世安肯定了街總對社會和特區發展作出的貢獻,他表示,街總愛國愛澳,扎根社區,服務坊眾,面向社會,參政議政,會務開拓成長。持續關注推動社區工作,積極提供多元化、綜合性的社區服務,着力倡導睦鄰互助、族群和諧、敬老扶弱的優秀人文傳統,促進街區文明建設,進一步鞏固和發展社區自我管理的模式。並長期致力維護街坊權益,反映坊眾的心聲,匯聚坊眾的力量,共同為社區整體環境的逐步改善,為廣大居民安居樂業,社會繁榮穩定作出努力和積極的貢獻。相信街總今後定能承前啟後,與時並進,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精神,不斷優化會務,服務社群,爭取更大的進步。

街總會長姚鴻明致詞時表示,特區政府把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完善民生福利作為今年施政的重中之重。街總希望,特區政府全面落實既定計劃和目標,努力化解社會發展進步中的深層次矛盾,尤其是貧富懸殊、社會公平問題,加快建成萬九公屋、重開公屋申請,延續遏抑樓市炒風措施,完善房屋政策和社會服務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施政工作,使廣大居民能更好地安居樂業。街總將會繼續全力支持和認真監督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扎根基層,面向社會,以持續改善民生,維護大眾切身利益為依歸,以「睦鄰互助、關愛社區」為服務主題,加強社區服務和社會參與,著力推展公民教育,廣泛發動坊眾參與推動澳門民主政制發展,努力促進和諧社區建設,為澳門特區的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再創新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