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建發辦強調工程必以居民安全為考慮 (10/02/2012)


【特訊】就台山中街公務員大廈居民憂慮鄰近「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地盤在施工過程中,影響大廈的樓宇結構並危及安全的問題。建設發展辦公室重申,政府以居民的人身安全及樓宇結構安全為首要考慮,有關公務員大廈存在安全問題,在預判可能出現危險之前,政府將不惜代價,維護居民的生命安全。

「台山中街公共房屋」項目於二O一一年全面展開施工,建設發展辦公室在施工期間接獲公務員大廈居民就樓宇安全問題反映相關意見,為讓居民能安心居住,建設發展辦公室與大廈居民分別在去年十二月中旬、二O一二年一月十九日、二月二日、六日、九日分別與居民會面,並訂定有關恆常溝通機制,透過有效的渠道讓居民反映意見並聽取建設部門講解有關工程展開情況及所收集到的監測數據。

有關恆常機制(工地施工訊息發佈會議)每星期四晚上於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工地辦公室進行,建設發展辦公室將連同有關專業人員向居民匯報工程展開期間所收集的監測數據。當中包括施工前對周邊樓宇進行前期環境記錄,包括工程開展前期記錄大廈外牆裂紋及安裝水平檢驗儀器等。

正在興建中的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受施工環境因素的影響以及聽取居民對施工方法作出的意見反映後,辦公室亦將有關機樁工程的施工進度作出相應調節,同時對工地周邊原有的監測設備進行加強,直至目前為止,辦公室所收集到的監測數據是穩定的,而建築物的結構亦為安全。

然而項目雖受施工環境影響而出現延誤,但建設發展辦公室已督促有關承建商,顧及居民生命安全的前提是政府的首要考慮。

建設發展辦公室重申對問題十分重視,亦表明在居民認為合適的時間段對受損的部分進行修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