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廖澤雲:「我為建公屋提供方便」 何來利益輸送?(24/02/2012)


【本報訊】對於外界批評政府向行政會委員廖澤雲利益輸送,批准其公司在石排灣石礦場地段興建豪宅。廖澤雲昨日被問及事件時回應,行政會委員是可以做生意的,又表示自己是很多公司負責人,反問:「公司負責人又如何?這就叫利益輸送?」他又聲稱,自己是為政府興建公屋提供方便及協助。

石排灣石礦場不只興建公屋,原來政府更批准發展商在那地段興建豪宅,而行政會委員廖澤雲則是發展商的股東,他昨日被記者追問時反問:「行政會委員不可以做生意嗎?」進而再自給答案:「行政會委員是可以做生意的,而行政會從來未討論這件事情。」

「何來利益輸送呢?我又不是大股東。是利益輸送都是輸送給原股東,怎會給我呢?」記者續引述其他批評指廖也是該公司的負責人。廖澤雲立即說:「正常的,很多間公司都是我負責人的,很多間公司,我不是只一間公司、兩間公司,公司負責人又如何?這就叫利益輸送?」

廖澤雲更稱:「我們只是協助政府,我們是真真正正協助政府,能夠在那個地方興建六千多個 (公屋) 單位,我們提供很大方便給政府,如果我們不提供這個方便,我想再過三、四年都未建成。我只是說這一句話。」不過,早前已有議員指出,那地段原本應是政府提供給公司開採石礦的,不應將土地視為己有,政府更不應批地讓石礦場公司給另一公司興建豪宅。

會否覺得外界的批評會使聲譽受損?廖澤雲稱:「不會,怎會影響我聲譽?很多人都是這樣亂說話,別人所說,對的,我會改。不對的,笑一笑就算。」廖澤雲在回歸後獲委為行政會委員,旗下業務包括新福利巴士公司,早年,筷子基新福利巴士廠地段獲政府批改用地,興建五十六層的豪宅海擎天,只要繳付四千二百多萬溢價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