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特區重視維護 婦女兒童 合法權益 (25/02/2012)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將加大關注婦女問題的力度,高度重視維護婦女和兒童合法權益,完善提供尊重以及平等發展的機會。

崔世安昨日出席澳門婦聯總會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暨第三十四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致詞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為婦女的健康、進步創造更多良好的條件,重視婦女人才的培養,不斷加強與婦女團體和組織的多元化合作,充分發揮「婦女事務諮詢委員會」的作用。

他說,隨著祖國各項建設不斷發展,粵澳更緊密合作邁向新的階段,特區政府堅定信念,把握機遇,全力推進經濟、民生、教育、文化、衛生、環保等各個領域的新發展,在新的時期,希望廣大婦女繼續發揮智慧,充分利用展現才華的平台和空間。他深信,澳門的婦女定會更勤奮向上,匯合廣大市民的力量,實現澳門明天更美好的理想。

婦聯會長賀定一致詞表示,婦聯總會將繼續團結廣大婦女和婦女團體,支持特區政府把握重要的發展機遇,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將堅持維護澳門婦女根本利益,配合特區政府大力改善民生,著力解決好居民訴求集中的民生問題,尤其是廣大婦女關注的和諧家庭建設、下一代的保育教育、婦女權益保障和發展問題。

她說,今年,是澳門特區循序漸進推進民主的關鍵一年。政制發展是特區政府今年施政的重要內容,是關係特區長遠發展和繁榮穩定,關係全澳市民權益的大事。婦聯總會將組織婦女姐妹積極參與,配合特區做好政制發展相關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