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兩警正溝通採購問題 冀快裝首批天眼 (18/06/2012)


【本報訊】司法警察局副局長周偉光表示,司警及治安警已向個人辦提交於司警及治安警大樓及周邊安裝天眼的申請,正處理與治安警溝通採購問題,希望可以盡快安裝第一批天眼。

澳門論壇昨日邀請司法警察局副局長周偉光、聚賢同心協會副理事長林宇滔、民眾建澳聯盟常務副理事長陳德勝、街總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主任梁寶瑩,就本澳治安問題進行探討。

天眼法於生效至今已有三個多月,林宇滔認同,天眼有助預防罪案,尤其是治安黑點,但治安當局仍未就安裝天眼招標,進度緩慢,希望加快進度。

周偉光表示,司警及治安警已向個人辦提交於司警及治安警大樓及周邊安裝天眼的申請,由於科技日新月異,完成採購程序後,所購買的天眼可能已落伍,需與治安警就採購事宜進行溝通,當局也希望內可以盡快安裝第一批天眼。又指,該批天眼主要是用於司警及治安警大樓內和周邊,由於涉及私隱,需待個人資審批。

會上,有市民反映巴士盜竊案常有發生,希望治安當局可以加派警力巡邏,加強部署,打擊罪案。不過,也有與會者反映,由於報案手續繁複,令部份受害人郤步,沒有報案,希望可以進一步簡化報案手續。

周偉光表示,警力有限,但會盡量加派警員巡邏。他希望,可以繼續透過警民合作,做好預防犯罪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