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學社促審計劉司中銀大廈辦公室 (02/06/2012)


【本報訊】對於政府為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花費大筆公帑裝修和繳付租金,卻拒絕接待遞信的市民,新澳門學社促請審計署對位於中銀大廈的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展開衡工量值之審計,以確定是否合理。對於辦公室以「影響商業大廈的運作」為由拒收遞信,他們認為那是純屬低級藉口,不攻自破。

日前,新澳門學社正、副理事長前往位於中國銀行大廈的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遞信,卻被「收到政府指示」的保安人員阻止進入大廈內。新澳門學社昨午舉行記者會引述,司長辦公室事後向傳媒解釋,由於現時司長辦公地點處於商業大廈內,為免影響商業大廈的運作,已與政府總部、商業大廈管理公司達成共識,繼續由政府總部接收市民的信件,再分發相關部門跟進。

然而,據新澳門學社稱:「傳統社團的工作人員能夠經常出入上述地點遞交信件。為何新澳門學社及普通市民例外?若此等歪理成立,政府部門投放重資遷入商業大廈,到底是為了更好為市民服務,還是藉此逃避與公眾接觸。再者,本澳不少政府部門都位處商業大廈內,前往遞交信函或其他文件,全都暢通無阻,何以司長辦則例外?」

新澳門學社認為,中銀大廈的電梯大堂相比其他一般商業大廈寬闊很多,而且,學社及市民遞信時只會直接前住司長辦的樓層,對其他樓層的運作根本不會構成影響。「『影響商業大廈的運作』純屬低級藉口,不攻自破。」學社指出,新司長辦公室的租金及裝修費不菲,促請審計署對位於中銀大廈的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展開衡工量值之審計,以確定是否合理。

當日,得悉學社成員被拒後,直選立法議員陳偉智一人進入中銀大廈上到廿六樓,意圖反映市民被拒收信件的意見,望司長作出改善和糾正。他表示,抵達後迅速有保安人員增援,有彪形大漢守著玻璃門,只能透過門外的對講話與辦公室人員通話。之後,他又要走出大廈外致電辦公室秘書,對方聲稱廿六樓會客室全在使用中,經過一段時間商討後,才能安排到廿七樓反映意見。

經過親自實地了解後,陳偉智稱:「政府是以人為本、為市民服務的。設立任何辦公室不應拒市民於千里。廉政公署亦都在商業大廈內辦公,一樣是暢通無阻的。為何唯獨中國銀行大廈會出現這情況?是這辦公室不適宜設於這大廈,或是這大廈本身的做法有難言之隱?希望能夠清楚解釋和說明,否則,會對政府的形象或對這間大廈的形象造成嚴重的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