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鷺鳥林有救? 崔:重新研究有禮加油站選址 (07/06/2012)


【本報訊】政府要在龍環葡韻鷺鳥林旁的非法填湖地上建「交通安全資訊中心──有禮加油站」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行政長官崔世安昨終開腔回應,承諾一定會重新研究中心的選址問題,並強調保護澳門的生態環境是政府應有的責任。

生態環境保護政府應有之責

崔世安昨日傍晚出席一個展覽活動,回應有關保護鷺鳥林的問題,表示收到很多關注鷺鳥林的「寶貴意見同建議」,已交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研究,強調對澳門整體環境保護、生態保護,都是政府應有的責任,「我個人認為一定係會關心這件事的」。

大眾憂慮加油站遷至該處會影響甚至令鷺鳥林消失,崔世安說,昨已與劉司談及有關問題,當局是會重新去研究的,「我睇了好多意見,特別係今日,匯聚了好多意見交畀我,一定會重新去研究這個問題」。他再重申,保護這裡的生態環境是政府應有的責任,並笑說:「信下我啦,好無呀!」

鷺鳥林批地之謎未解

至於本報日前發現鷺鳥林所之處,早在回歸前已經被澳葡政府批出,要興建住宅、商業和文化中心,但逾廿年沒有發展。正要離開的崔世安對該批地問題似未有準備,但心情顯得不錯的他,仍回答說「我真係唔清楚」,才步出會場。

另外,本報早在本週一向土地工務運輸局查詢該批地事宜,包括批示是否仍有效、批地範圍是否涉及非法填湖地、閒置不發展的原因和有否跟進處罰等,但事隔兩天對方仍未有回覆。據悉,掌握一切土地批給資料的工務局正就此進行「資料搜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