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聖家校長親遞信‧反對新設上落貨區 (07/06/2012)



 【本報訊】「應該將學生、教師、家長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聖家學校校長林淑華偕同教師和家長代表昨日前往政府總部遞信,他們重申,促請政府遷移學校周邊小販,並反對在校門外新設上落貨區。該校幼兒及小學學生達一千人。對於外界批評學校趕絕小販,林淑華回應:「我沒有趕絕。我現在只是促請民政總署安置他們,是為教師、學生的出入安全,我沒有反對小販。……」

民政總署整治義字街等五街的最新方案,令位於該區的聖家學校師生及家長會上週貼出大字報抗議。該校代表昨早與民署會晤一個多小時後,再前往政府總部遞信。對於民署的回應,家長許先生覺得「一般」、「應付式」。他指出,尤其是下雨天,等候放學的家傭迫在狹窄的學校騎樓 (走廊) 下等候,小學生只好在馬路上行走。他認為,政府應該安排學校周邊的騎樓旁的小販搬往別處擺賣。

聖家學校校長林淑華修女指出,小販檔主時有在騎樓放置雜物及貨品,就算是暢通無阻時,騎樓寬度也僅可讓兩人通過。她重申,促請政府遷移設置在羅白沙街、義字街學校外的七檔小販。對於民署有意在學校外的羅白沙街新設上落貨區,她指出,在那道路現時是劃有黃實線,但仍有很多車輛停在那處非法上落貨,導致途人受傷,擔心新設上落貨區將令問題進一步惡化,故反對民署這項建議。

非為趕絕小販

對於坊間有意見認為聖家學校趕絕小販,林淑華稱:「我沒有趕絕。我現在只是促請民政總署安置他們,為教師、學生的出入安全,我沒有反對小販。我在聖家學校廿一年,周圍的小販是有增無減,原本是八檔,現在是十四檔。而且,現在我只是要求在聖家學校騎樓、門邊的數檔小販遷走,我都不是叫消滅他們。我們只是說,遷到其他地方。」

林淑華續稱:「至於,如何遷移,搬往哪裡,這不是我的工作。對嗎?小販為了收入、生活,但是,我身為校長,學生的安全我都是有責任保護的。在整治的契機中,我要發聲。而且,六年前我已提出訴求,他們 (民署) 是應承的,我們再次提出來,這是合情合理的。我絕對沒有說要趕絕小販、斷小販生路。怎麼可能?沒有可能的事。對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