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一句商業秘密 局長拒透露鷺林批地狀況 (09/06/2012)


【本報訊】工務局局長賈利安表示,關於一九九零年龍環葡韻鷺鳥林所在地之批地,當局將按一般程序予以處理,但因涉及商業秘密,故不便透露詳情。另外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重申,若未能通過環評,新「有禮加油站」就不會設在現時選址。

多日來仍未回覆傳媒查詢

龍環葡韻鷺鳥林所在地之批給已超過二十年,一直閒置,究竟目前該項批示是否仍然生效?及政府將如何處理該地?當局多日來仍未明確回覆傳媒的查詢。

劉仕堯及賈利安出席同一公開場合,再被傳媒追問此事,劉仕堯卻回應稱,有關該幅土地的資料,政府的公報中已有說明,故此他不再重覆,至於該地的處理程序,當局正進行中,有消息會向公眾公佈。劉司長的回應,似乎未能交代記者的提問重點,唯司長事先表明趕去開會,只會回答記者一個問題。

賈利安只說是一幅批地

賈利安則稱:「有關該土地我只可以說是一幅批地,我們會以一般程序處理,由於當中涉及商業性機密,所以處理詳情不會在此透露,唔好意思。」至於承批人有否提出發展計劃,賈利安表這一刻他不清楚,「返去睇過才知」。

劉仕堯:環評不過‧加油站另選址

另外,劉仕堯表示,新有禮加油站項目,行政長官已有清晰的指示,有關部門將按行政長官的指示深入分析研究。他稱,對於新有禮加油站的設置,當局的大原則與市民沒有分別,就是必須不影響鷺鳥的棲息,問題是如何去落實。他說,目前項目仍在設計階段,若真的發現有問題,就不會設在現時的選址,但現時暫未有發現問題。他最後重申,若未能通過環評,有禮加油站就不會在現時選址設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