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環評報告公開否 需整體考慮 (31/05/2011)

【本報訊】政府能否做好把關工作,免被發展商在小潭山興建六幢超高樓宇,破壞環境?環保局局長張昭基昨日再被追問會否公佈發展商付鈔得來的環評報告,他表示,要聽取多方意見,也要配合工務部門的整體分析。由於,發展商仍未提交進一步評估,環保局很難道出「下一步我們應該要怎樣做。」

行政長官前日宣稱,關於小潭山興建六幢超高樓的諮詢要透明,那麼,環保局會否公佈由發展商付鈔聘請的「獨立第三方」編製的環評報告?環保局局長張紹基稱:「要視乎整體考慮……」

記者追問要考慮甚麼因素才決定公佈?他表示,要聽取多方面意見,也要配合工務部門的整體分析,此外,環保局現等候發展商提交進一步的環境評估,「若然他 (發展商) 未交來,我們很難進一步評論下一步我們應該要怎樣做。」

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曾引用民政總署的報告,認為小潭山不宜興建超高樓。那份報告為環保局有沒有參考價值?張紹基表示,環保局已收到相關資料,「我都評論不到民政總署的意見。」

張紹基又指出,環保局將會分析、研究現時環評制度,下半年向公眾諮詢。記者問他,既然,該制度有待檢討,何不擱置審理在小潭山建超高樓的申請?張紹基沒有正面回應是否需要擱置審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