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美沙酮中心易名 試運理想 (12/05/2011)


【本報訊】去年,政府公布在黑沙環衛生中心為戒毒者提供美沙酮服務後,引來該區人士強烈反對。社工局局長容光耀昨日表示,已在五月開始在黑沙環衛生中心,向該區居住的數名戒毒者提供美沙酮服務,試運效果相當理想,沒有出很太大問題。

以往普遍被稱為「美沙酮服務站」將易名為「藥物治療中心」。禁毒委員會副主席、社工局局長容光耀表示,設於黑沙灣衛生中心的「藥物治療中心」由五月開始進行測試,現安排數名在該區居住的戒毒者到那中心接受服務,局方的社工「全程輔導和教育」,那中心附近也設置了警崗。

容光耀稱:「我們初步看到,運作效果相當理想,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他指出,預計該「藥物治療中心」將在第三季正式運作。社工局昨日公布的資料顯示,去年,戒毒求助人數有四百四十七人,當中的一百九十一人服用美沙酮

由去年十一月開始,黑沙環衛生中心的居民、學校家長、師生等反對在該區設立「美沙酮服務站」,發起遊行、集會、簽名、請願等行動,部份請願人士曾堵塞附近馬路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