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衛生局為九澳居民作長期流行病學研究 (04/05/2011)

【本報訊】衛生局上月起陸續向九澳受堆填區飛灰事件影響居民講解身體檢查報告,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衛生局正跟進九澳飛灰堆填區事件對居民的影響,由於未能證明飛灰與居民健康有否直接關係,衛生局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為九澳居民作長期流行病學研究。他又表示,衛生局將會對全澳門居民健康負責。

衛生局雖然完成了九澳居民健康報告並陸續向相關居民講解其報告內容,但報告未能指出飛灰與居民健康的直接關係,令居民無法獲悉身體狀況未來會否繼續因暴露在飛灰和堆填區附近而受影響。李展潤重申,居民的病理報告是科學報告,報告中證明不到居民健康與飛灰的關係,但衛生局沒有放棄和結束居民的健康研究,已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為九澳居民作長期流行病學研究,以科學態度實事求事找出證據。他提醒,受影響九澳居民需要於五月十八日前向當局查詢及報名參與該長期流行病學研究。

他又強調,衛生局會對全澳居民的健康負責任,飛灰事件中,居民可獲得治療和診斷,相關工作等於為九澳居民購買了醫療保險。而被問到對九澳居民負責的原因是由於他們是澳門居民身份,還是受飛灰影響?李展潤回應﹕「出於他們是澳門居民。」他繼稱,衛生局將繼續跟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