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潘福禧:沒有可以回應的 (18/05/2011)

【本報訊】對於網民集體仆街表達對互聯網服務的不滿,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表示沒有可以回應的,並指對方沒有向該公司表達任何意見,他呼籲市民直接到該公司或政府部門反映。潘福禧又重提,澳門電訊將在六月下調商業客戶的互聯網收費,並在八月將住宅用戶的費用降低。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則認為,澳門電訊與其他機構一樣是有改善空間的。

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昨早出席「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活動後,被記者追問有網民在其公司門市部外集體仆街,不滿「龜速上網」、「收費過高」等。他表示,澳門是言論自由的開放社會,彼此爭拗是沒有意思的:「特別在今天,我不想回應任何他們 (仆街網民) 的 (觀) 點,因為,事實上,我自己本人撫心自問,暫時沒有東西可以回應的。」

歡迎市民直接提意見

「他們沒有向我們表達任何意見。」潘福禧稱:「我鼓勵任何人士,如果對我們的服務有任何意見,我是絕對,我保證我會主動,我也會實際參與和他們的溝通。是溝通,而不是經過一些第三者的平台。兩點的距離是一條直線,希望大家不要走曲線。」他指出,該公司所有的服務都收集意見,市民也可到電信管理局或消費者委員會等政府部門反映。

不比先進地區差

「在世界的尺度上,澳門的電訊服務和網絡不較其他任何地方、先進的地方或一些城市化的地方差下去。始終,我們覺得無論在流動電話、寬頻、電話服務上,我們的滲透率、服務承諾都是與世界水準相比。」潘福禧重提,初訂下月推行商業客戶的減費,在八月也會降低住宅用戶的收費,但現暫未公佈減幅,而網速也會增加。「其實,在電訊服務,多年來,我們都沒有加價,只有減價。」

陶永強:有改善空間

「電信管理局對 CTM 現時的寬頻服務是否滿意?」電信管理局陶永強稱:「有改善空間。相信不單只是 CTM,我想,全世界的營運商,你去問,其實都是有改善空間。」陶永強重申,現時只能使用 CTM 提供的網絡,缺乏競爭的推動,當未來市場開放,形成競爭,將較好回應收費及網速等問題。

「CTM 短期內有甚麼要盡快改善的?」陶永強稱:「盡快改善,我想是要它減價。」對於外界批評網民「龜速上網」,他指出,單是瀏覽本地的網站是沒有問題的,當瀏覽外地網站時,尤其是很多網民瀏覽的網站,就要視乎瀏覽時間和瀏覽人數,都是技術上要發展的問題,局方也會與 CTM 商討如何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