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梁慶庭﹕政府應與傳媒多溝通 (03/05/2011)

【本報訊】對於「五一」遊行期間警方曾阻撓傳媒採訪,街坊總會會長梁慶庭認為,事件反映政府有需要與傳媒多些溝通。他指出,政府有責任保護記者的安全,但不應妨礙傳媒的採訪。

「五一」遊行期間,警方曾築起人牆阻撓傳媒採訪。對此,街總會長梁慶庭 (見圖) 昨天在接受訪問時認為,事件反映政府有需要與媒體,尤其是記者溝通。他指出,如果出現混亂的場面而影響記者採訪的安全時,政府有責任保護記者,但這種保護是保護記者的安全,而不是妨礙傳媒的採訪,二者應該取得平衡。因此,政府應該多些與傳媒溝通,尋求更適當的辦法。

對於「五一」遊行有二千多人參加,梁慶庭表示,整個遊行是和平、理性地進行,對社會是件好事。遊行的訴求包括教育、民生、通脹、勞工等等,顯示經濟多元發展和訴求多元化,反映了本澳社會的利益多元化。他認為,通過合法合理的途徑去表達訴求,有助于讓特區政府和社會更加關注出現的問題,促進對問題解決的重視及形成社會的共識。

他說,在美元持續弱勢的大環境下,澳門的物價通脹壓力較大。政府需要做的,首先應該壓抑引起通脹最大壓力的、對市民影響最大的樓價和租金,儘快在法律上對「樓花」買賣和樓宇買賣整個制度作出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