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抗議上網龜速收費貴 網民仆街 (18/05/2011)


【本報訊】「仆街文化,吹到澳門。」除遊行、遞信等傳統手法外,本澳的青年人選擇了新的方式來表達不滿,讓不少人眼前一亮。昨日是「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三十多名網民在澳門電訊門市部外集體「仆街」,抗議該公司的服務差、網速慢、收費貴等,吸引近百市民及遊客圍觀。

三十多名網民響應社交網站上的號召趁國際電訊日,在昨午一時半於議事亭前地的澳門電訊門市部外集體「仆街」三十秒,表達多年來的不滿,抗議本澳唯一的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的服務差、網速慢、收費貴,吸引近百遊客及市民 (記者、便衣警員、學生、文員等) 圍觀。

質疑調低網速逼用新服務

「因為 CTM 上網很慢,慢到無朋友。」網民陳小姐的一句說話,贏得身旁朋友的掌聲,她批評澳門的網速很慢,並希望集體「仆街」令澳門電訊作出改善。除了互聯網服務外,「仆街」網民雷小姐也不滿意澳門電訊的其他服務,她批評新推出的光纖服務收費高昂,並質疑服務供應商調低現時寬頻網速,迫使網民使用新的服務,她認為政府對澳門電訊的監管不足。

提醒壟斷經營商勿忽視網民需要

其中一名活動發起人網民 K重申,集體「仆街」是要提醒壟斷經營的互聯網供應商不要忽視網民的需要。他認為,壟斷經營雖非一無是處,不能長遠保證其服務和收費合理,因為,缺乏了不同經營者之間的制衡。對於澳門電訊去年錄得八億盈餘,他認為可提取部份盈餘提升本澳互聯網的速度。他們暫時沒有下一步行動,並樂意與澳門電訊溝通。

批評意見接受態度照舊

昨早,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在另一活動聲稱,希望市民向該公司反映不滿,但是,在「仆地」現場的支持者卻批評澳門電訊「意見接受,態度照舊」,這名中學生表示,曾透過電話熱線投訴,但往往需要長時間等候。也有時常忍受「上網斷線之苦」的市民稱:「支持那些為我們講出心聲的人 (「仆街」網民)…… 我覺得他們很勇敢。」

專頁已逾 四千多網民讚好

直至昨晚,社交網站「澳門仆街網民」專頁已錄得四千五百名網民讚好,也不少網民昨日留言:「可惜最後只有廿幾人,圍觀多過參加」、「謝謝你們幫所有澳門網民出一口氣 (包括我)」、「CTM 只會月仆月慢」等。另外,近日也有網民製作多條短片,「惡搞」經典廣告來表達對澳門電訊的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