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破壞山體罪孽深 (23/05/2011)

哭泣的大潭山……瀕死的小潭山。

發展商的魔爪正侵蝕氹仔的自然環境,陽光充沛的特區政府似乎無動於衷,還隱然指導包裝,予以配合。

蓮花地東望洋山及西望洋山已先後失守,「失守」者係其景觀,而氹仔大、小潭山丟失者卻不止景觀,還有它的山體。沒有了大、小潭山,氹仔還是氹仔嗎?

「澳門總體城市設計概念」講的不是強化「山、海、城」關係嗎?為何遠不見山脊線、近見山體縮水了的事可一再發生?

劉司不是說過要保護山體依法限制工程嗎?還針對「反對破壞大、小潭山山體」的聲音回話:「大、小潭山上的工程項目,雖屬回歸前已批出項目,但政府未來會因應現有山體保護法律法規、保育法規等作出限制,以將有關項目對山體的影響減至最小。」現在政府所做的.....是否已是將對山體的影響減至最小?還是要証明「現有的山體保護法律、保育法規」,可讓「官商合作、破壞山體」有可乘之機?

我們悲傷,是因為我們不斷地喪失自然環境。

我們憤恨,是因為官商貪婪自私成環保罪人。

一切為了滿足私欲而不顧破壞生態,掠奪公共資源的人都該受譴責。 

余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