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維澳蓮運有信心請足本地司機 (07/05/2011)


【本報訊】在八月投入新巴士服務的維澳蓮運公共運輸股份有限公司 (維澳蓮運),昨日安排傳媒試乘新巴士。該公司現已聘請一百七十多名司機,約七成來自兩間現時的巴士公司,五十多歲的佔九成,薪酬由一萬二千至一萬三千元不等。公司負責人表示不會申請輸入外地司機,有信心再招聘二百多位司機投入服務。

新巴士公司維澳蓮運月前提出申請輸入外地司機的建議,引來很大的反對聲音。該公司昨日舉行新巴士說明會時表示需要約四百名司機投入八月的服務,現時,已與一百七十多位申請者簽約,他們全是本地居民,七成來自現有的兩間巴士公司 (新福利及澳巴),五十多歲的佔九成,薪酬由一萬二千至一萬三千多元。

維澳蓮運公共運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束承靖重申,該公司的目標是百份百聘用本地居民,招聘工作仍在進行之中,本月將舉行兩場大型招聘會。記者問束承靖會否申請輸入外地司機,他回應:「我們其實一直沒有入紙申請,之前的是一些誤會。」有沒有信心在營運前聘請足夠的司機?束稱:「絕對有。」

由六月一日開始,該公司的所有司機將會接受為期兩個月的有薪培訓。束承靖表示,八月新巴士服務開展後,路面的行車量將會增加,可能對交通造成更大的影響,他們較關注的是使用道路的安全,如:多輛巴士同時進站等,故持續與交通事務局溝通,並提出建議。

維澳蓮運公共運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何雨果表示,已向內地的製造商訂購二百四十五台巴士,包括八十八台小巴、七十台中巴、八十七台大巴,該公司為新車隊投入一億四千五百萬元。新巴士的車身主色為綠色,加上黃色線條及白色字體的公司名稱。

新車隊有多項特點,包括為長者、殘障人士及攜帶嬰兒車的乘客在車門安裝手動升降踏板,這類巴士數目佔總車隊百分之三十五,也會在每台巴士設置全球定位系統,讓控制中心可按路面情況迅速調整班次等。另外,新巴士採用合乎歐盟三代標準的引擎廢氣排放系統,引擎防火系統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