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譚偉文難過 兩年無解決‧出事悔恨遲 (11/05/2011)


【本報訊】民政總署被踢爆對市民兩年前已反映媽閣自由波地的圍網問題一直無所作為,置之不理,當其釀成慘劇之時,才「忽然關注」,為人詬病。管委會主席譚偉文對意外感到非常難過,唯並未就此作正面回應。

承諾研究解決方案

譚偉文昨出席路環巡遊活動時,被追問應否檢討兩年前沒實質回應、意外發生後才關注、研究媽閣自由波地圍網問題。譚偉文先代表民署對少年撿球墮海溺斃的意外「感到非常之難過」,承諾會因應是次意外,盡快研究方案解決有關問題,並重申署方設置任何球場設施,是按場地條件、安全性、居民需求等綜合考量,將進一步審視各場地有何可再做好一點,讓公眾安全、舒適地使用。

答非所問迴避缺失

被問到有人於兩年前反映有關問題,民署卻未被正視,至現在出事後有反應一事,譚偉文則這樣回答:「其實,我諗每一個不同的場地,都會有他不同的條件的限制,我諗我們是會因應實際的情況,去做相應的改變。」

在場記者還追問「(媽閣)加圍網上蓋會否有可能」、「加設圍網對民署來說有否難度」、「意味媽閣的適不適合圍網」等,譚偉文皆重覆與上述差不多的答案:「我諗,每一個不同的場地……」,最後以掉隊太久為由,轉身離去,不願多作回應。

宣傳:安全更重要

受訪期間,譚偉文提醒大家到自由波地時要注意安全:「我們也不要忘記,做任何的體育活動都好,或者戶外活動都好,安全是非常之重要。」故他們會在波地圍網張貼警示宣傳標語,甚至未來增設安全使用守則。

全澳各自由波地的足球場之圍網上,昨日已掛上一張稍大於A4紙的標語,以黃底綠地寫著:「運動益身心,安全更重要」,下款是「民政總署謹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