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傷心的母親節 少年執波溺斃 (09/05/2011)


【本報訊】一名十四歲少年昨日上午到西灣湖景大馬路「自由波地」球場玩耍時,少年疑因到海邊撿拾被踢墮海的足球而沒頂失蹤。海關蛙人到場搜索兩小時終可撈起少年,送院証實死亡,同行少年目擊事件受驚需由救護員送院。死者父母痛失愛兒,情緒激動,為母親節添上遺憾。

意外發生後,有經常到「自由波地」球場玩耍的少年表示,上址球場經常有人因將足踢出旁邊的馬路或海中而冒險撿拾的情況。不料昨日釀成人命。一名有經常帶兒子到球場玩的關姓家長稱。他近日亦發覺上述情況,認為球場選址及設計有問題,球場兩邊分別貼近交通繁忙的馬路和海旁。青少年往往不顧危險而去撿拾踢出球場的足球。他建議民署相關部門應該於球場加設尼龍網上蓋,以防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自告奮勇落海撿球沒頂

事發於昨日上午十時,一名十四歲姓黎的中二學生,趁母親節假期與另一名少年結伴到西灣湖景大馬路的「自由波地」足球場玩耍。期間,疑有人不慎將足球踢出球場的圍網掉落旁邊內港航道的海中。黎姓少年自告奮勇,企圖落海將足球撈回上岸。怎料昨日海面水流較急,少年落海不久即為海浪沒頂失去蹤影。同行少年於岸上目擊即致電報警求救及通知黎姓少年父母。

同行少年哭不成聲

消防和海關接報迅速趕赴現場,海關派出多艘快艇和蛙人落海搜救。同行少年向警員憶述事件時情緒激動。哭不成聲。需由救護員送往山頂醫院。未幾,黎姓少年父母趕至現場。其母驚聞仍未尋回兒子蹤影,失聲痛哭。呆坐於地上,需由救護員扶上救護車休息。其父帶著哀痛於岸邊呼叫兒子名字,哭叫兒子快返來。

海關蛙人於海中搜索至中午一時許,終將少年撈起,送往山頂証實已經斃命。


民署了解情況跟進安全措施

【又訊】對於一名男童昨在民署轄下的自由波地場地踢波時,為拾足球意外墮海遇溺死亡。民署文化康體部部長蔡志雄對事件表示非常抱歉,並稱在設置相關運動場地時,已按照標準制定相關安全設施,而在發生意外的場地就設有超過五米高的圍網,球場的選址亦以方便市民為主。蔡志雄又稱,要了解事件的具體情況,將根據需要訂定更多安全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