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師生悼死者 (10/05/2011)


【本報訊】上週仍在身旁一起學習的同學,突然離開這個世界,十數歲的青少年能否承受這種衝擊呢?昨日,近百名來自多間學校的青少年,聚集媽閣海岸,悼念在母親節,為了檢拾足球而墮海溺斃的十四歲初一學生。該生就讀的慈幼中學表示,已有九名社工跟進校內學生的情緒,日後也會提升學生的安全意識。

昨日中午一時,近百名來自不同學校的青年人,響應在社交網路Facebook的號召,聚集在媽閣海岸,悼念在母親節於該處墮海溺斃的十四歲初一學生。該生就讀的慈幼中學教職員也在場提供支援。

除了獻花外,學生、老師、市民也在岸邊的圍欄結上白絲帶,為去世的同學送上最後的祝願──早日安息。期間,有悼念人士情緒激動,泣不成聲,需要在場老師的安慰。另外,一個名為「懷念黎同學」的網絡活動,在廿四小時內集得三千六百多網民,為亡者及其家人留下安慰和支持的心聲。

慈幼中學副校長梁樹榮在悼念儀式後表示,最重要的是關注學生的情緒需要,並作出支援。現時,已安排九位社工進註學校,既為去世學生的同班同學提供輔導,也會繼續跟進仍有情緒問題的學生。

梁樹榮表示,校方將會提升學生的安全意識:「向學生講解,當身處校園以外環境,或者其他活動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措施,特別要有判斷能力,視實際情況是否適合做出某些行為,去配合他們運動上的需要。」

他指出,註校社工已與去世學生的家長聯絡,提供情緒輔導,昨早,社工亦陪同家長到警局,若有需要,校方也會為日後的殯葬安排提供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