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澳還有沒新聞自由? 特首快閃 (05/05/2011)


【本報訊】五‧一遊行餘波未了,警方粗暴限制傳媒採訪做法為人詬病,雖然特區政府不時言之鑿鑿稱會尊重新聞自由,但身為一區之首的崔世安及其下屬張裕似乎對事件充耳不聞,一個保持緘默,一個答非所問,皆不願回應,避之為快。

我後門來 我後門去

經常在與傳媒接觸時公開表示「尊重、保障新聞自由,支持新聞工作」的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出席公開場合時卻「反常態」,拒絕就事件接受訪問。當時一眾記者守候在會場正門,欲待特首進場時訪問有關是次警方處理手法,唯他卻從後門直入休息室,待活動開始時才現身。

活動結束後,雖其身後已有記者即時大聲發問:「澳門還有沒有新聞自由呀,行政長官?」他還是自顧自的微笑、向觀眾揮一揮手,一如既往地在一堆隨從隔離下迅速離場,再循後門登車歸去。

出席同活動的社會文化司長張裕從正門入場,被問及對治安警聲稱並無於五一阻礙採訪、損害新聞自由的看法,以及「政府一直強調支持新聞自由,但他們(警方)的做法有沒有同政府的意念相抵觸?」他卻「牛頭唔答馬嘴」,這樣回答:「我諗呢,或者我集中於講回今次參與五一遊行活動中,有前線教師和青年人參與這點上……」

張裕重申,尊重市民包括教師和平理性表達他們的意見,繼續聆聽他們的訴求和心聲,未來也會跟進,以及作更多安排,以直接聽取相關方面的意見等。就這樣云云了他想說的二分半鐘後就不再開口,不願針對記者的問題確切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