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三議員發聲明 政府漠視民意 (17/07/2012)


【本報訊】議員陳偉智、區錦新、吳國昌對《修改第三/二零零一號法律〈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法〉》法案出表決聲明,政府統籌政制發展諮詢立場偏頗,認為政府對民意視而不見。

三名議員對《修改第三/二零一號法律〈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法〉》法案認為,政府統籌政制發展諮詢立場偏頗,官方諮詢文件由始至終不肯公平列出增加直選減少非直選方案作為諮詢選項,既表明量化諮詢意見,郤不辦一人一票核實居民身份的民意收集,連專業學術機構就政改進行的科學隨機抽樣結果直指所謂主流方案都不成立,刻意視而不見。又指,經政改諮詢各方動員後,已顯示增加立法會直選議席乃公眾期望所歸,而增減立法會間選則極具爭議性,存在尖銳對立。令人a遺憾的是特區政府提出的立法會產生辦法修正案不是集大於增加直選議席,推動直選過半,而是強行協同親建制社團在增加直選議席的同時亦等額增加間選議席,以此來阻擋直選過半,確保維持官商勾結、利益輸送、維持提供免費政治午餐來的基本格局。今天的澳門人已非愚民,這種沒有半點民主成份的假政改豈能欺騙公眾。

他們指出,今次政改諮詢中,有青年公民冒起,加上各方動員客觀上提升了市民對政制改革的關注。促請政制改革之路繼續發展,立法會應當直選過半,最終達至普選立法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