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押後巴士加費 劉司沒正面答 (06/07/2012)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在短短兩個月內,鬼祟完成審批巴士提出增收服務費的申請。相關消息在上周傳出後,公眾反對的聲音持續增大,運輸工務司司長留在辦公室內單向發放兩次新聞稿,直至昨日必需列席立法會會議,才面對傳媒的追訪。不過,被問及會否押後批准增付服務費的程序,劉仕堯沒有正面回應。

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昨午列席立法會會議,被記者問及會否押後調升三間巴士公司服務費的行政程序。劉稱:「主要亦都看看在這方面,他們檢討相關程序方面。當然,檢討的程序,完成之後,我們才會有一個怎樣的方向。」

為何不是等待巴士公司改善後才審批加價?為何巴士服務這麼差仍可獲批加價?劉仕堯表示,在多年前的招標文件內已有這個既定的機制,必需予以尊重。那是否招標文件早已出現錯誤?當時政府有否以公眾利益為考慮前提?劉也是同一句:「我想這是兩回事,等他們檢討完才說。」

劉仕堯補充,在招標文件中,持續改善是很重要的,並不是單單強調調整服務費。他表示,已要求盡快推出公眾可參與的巴士服務評鑑機制,督促改善工作,「我希望社會給多些時間予交通事務局,整體落實及持續改善巴士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