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市民明日遊行 促撤銷巴士加費 (14/07/2012)


【本報訊】雖然,政府「暫緩」增加服務費給三間巴士公司,卻被批評是轉移合約不平等的問題,並以拖延手段暫時平息民憤。一群市民繼續發起明天遊行,要求政府應該「撤銷」審批增加服務費的程序,不是「暫緩」或「暫停」。他們呼籲市民透過參與遊行,促請政府盡監督責任,且要求巴士公司作出改善。

早前,在社會的強烈反對聲中,政府仍堅持繼續向三巴增付服務費的批准程序,一群年輕的市民逐在社交網站臉書 (facebook) 開設「澳門巴士加價,我反對!」專頁,並於上週六開始,分別在四個不同的時段和地點,派發印有「事故不斷,班次混亂,零諮詢暗箱操作,當澳門市民傻的嗎?」等字眼的傳單,至今,累計得到逾五千個反對巴士增收服務費的簽名。

他們也在明天 (七月十五日) 發起遊行,出發時間:下午三時正,集合地點:友誼廣場 (新麗華酒店對面),終點:交通事務局 (馬交石炮台馬路)。日前,政府雖暫緩三巴加費程序,但發起人之一的李國富要求政府「撤銷」審批三巴增收服務費的申請,並不是「暫緩」或「暫停」。

李國富又稱:「他們 (官員) 聽到市民很大的反對聲音,仍然堅持進行批准的程序,迫我們出來街頭募集簽名,然後,他們才公布擱置。這樣的政府有否諮詢民意?有否尊重民意?是沒有的。」另一發起人李祥豪呼籲,市民參與遊行,促請政府盡好監督巴士服務的責任,且要求相關公司作出改善。

李祥豪表示,政府應該公開各巴士公司提交的改善服務計劃,讓市民知道各公司是否真有改善。對於有意見認為政府決定「暫緩」是「順應民意」,他認為,政府需要定時透過民調、諮詢才能了解市民對巴士服務的滿意度,否則,官員作出的決定何來談上順應民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