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挖山霸地‧視而不見?(11/07/2012)



除了山體被開挖外,不少九澳的土地被用作堆放廢料。據了解,那些土地原是山體的一部份,原是滿布植物的,但懷疑被人非法開挖,霸地堆放廢料,甚至興建「鐵皮屋」。

不過,政府收回霸地興建九澳隧道南戶外路段的手法,令人覺得奇怪。看來當局只收回部份霸地來展開工程,容讓另一部份繼續存在。政府收回土地後,便會在周邊圍上鐵絲網,並掛上「特區官地‧禁止佔用」的標示。無論過程是否「兵凶戰危」,大多發放新聞稿展示「功績」。

然而,按現場所見,政府為南戶外路段圍上的鐵絲網如同一條「分隔線」,將官地和疑似霸地 (見圖右邊) 分開。究竟,現時堆放廢料的地方是否霸地?若是霸地,為何政府不是一并收用?是否有人的「霸氣」大過「官威」,以致特區政府由上至下都「視而不見」?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