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認巴士加費程序有不足 劉司:完善後才解凍 (13/07/2012)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昨日再開腔,承認巴士服務費調整程序有不足,更改稱要完善後才會重啟該加費程序,但與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一樣,始終不願否決三巴加費。

早前回應三巴加費時曾強調要尊重合約精神的劉仕堯,昨坦言巴士服務費調整程序現確有不足之處,當局會探討如何完善,而在未完善之前,政府會凍結有關加費程序。但至於需要研究多久,政府就暫未有時間表。

三巴加價激起社會各界強烈反彈,劉仕堯稱,很多謝社會在最近一段時間就改善巴士服務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政府會詳細研究,並以這些意見作為他們下一步推動改善巴士工作其中一個重要參考。

籲大眾給時間政府做事

劉仕堯指,社會關注巴士服務改善的其中一項,就是公眾的參與,故會著力推動巴士服務評鑑機制建立,盡快落實,「我諗或者大家畀d時間」。他還說,政府今日到立法會向議會介紹後,將會再向公眾作更詳細的介紹。

三巴合約訂定○九年已要設公眾參與的巴士服務評鑑制度,政府到現在一二年才啟動籌設工作,似未有依合約辦事。劉仕堯對此未有正面回應,只稱有關制度已列今年施政和工作計劃之中,「不過只係可能係年頭或者年尾推出」。

劉司不回應是否拖延

雖然政府稱暫緩三巴加價程序,然而社會最關心的是有關調價公式不合理,更有聲意質疑當局即便暫緩,只是要拖延加價的影響,最終還是要依約辦事加價,劉司並沒回應就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