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劉仕堯指示檢討巴士調整服務費程序 (05/07/2012)


【特訊】為進一步回應社會對巴士服務費調整的意見,全力提升巴士服務質素,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已經指示交通事務局檢討調整服務費的程序,以及督促三家巴士公司盡快落實改善服務的計劃,同時盡快推出巴士評鑑制度。

對於社會關注調整巴士服務費的意見,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經綜合分析後,指示交通事務局檢討調整服務費的程序,尤其是透明度與訊息披露方面,必須認真優化;同時,交通事務局必須督促三家巴士公司盡快落實已提交的改善服務計劃,並加強監管力度,提升安全系數與班次調度的適度性,滿足居民出行的要求。

由於巴士服務與公眾息息相關,對居民出行影響甚大,因此要求交通事務局在短期內落實推出巴士評鑑制度,當中需要強化公眾參與機制,藉以提升巴士營運的透明度。

根據澳門道路集體客運公共服務合同規定,營運公司每年最多可向特區政府提出一次調整服務單價申請,調整幅度需考慮澳門綜合消費物價指數、陸路運輸業全職有薪酬僱員的平均薪酬及車用輕柴油平均定價,並按公式計算而定。特區政府重申,有關調整巴士服務費沒有追溯期,在批給合同中設有服務費可加可減機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