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學社促撤回巴士加費決定 (06/07/2012)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促請政府撤回增付公共巴士服務費的決定。新巴士服務和安全一直受到市民批評,相關公司卻提出增加收費的申請,學社認為是「非常可恥」的。對於政府兩個月來隱瞞審理工作,學社也表示遺憾和不滿。由於不需多掏腰包,很多市民不太著意今次向巴士公司增付大筆服務費的決定,學社的代表表示:「公帑是屬於市民的。」

新澳門學社昨日到交通事務局遞信 (見圖),抗議交局合謀三巴加價。新巴士服務運作不足一年,市民持續表達強烈不滿,巴士公司仍然在四月向政府申請增收服務費,新澳門學社的立法會議員助理陳樂琪表示,他們覺得那些公司的做法是「非常可恥」的。對於三間巴士公司的表現參差不齊,卻同樣獲批升幅高達百分之二十三點三,陳稱:「這變相令巴士覺得,做又三十六,不做又三十六。」

公帑屬市民不屬官員

由於,在審理調整服務費的申請時,當局沒有參考市民最關心的服務質量和市民的負擔能力等問題,學社促請政府撤回現時的決定,透明地重新審理巴士公司的申請。對於政府今次動用大筆公帑增付巴士服務費,有市民認為只要不需自己多付車資便不用太著意,陳樂琪提醒,公帑是屬於市民的,不是屬於官員的,政府不可以得不到市民認同的情況下,作出這類決定。

新澳門學社要求局方盡快公開新巴士服務的合同內容、審批條件,以及既定調整服務費的方程式。學社也認為,凡涉及民生的公共事業或特許經營公共服務的收費調整,政府均應在收到申請後,交由立法會進行公開討論及審議,以保障公眾之知情權。對於當局兩個月來隱瞞審理增付服務費的消息,直至傳媒查詢才公佈完成審批工作,學社對此表示遺憾和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