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議員齊籲剎停加價 (06/07/2012)


【本報訊】多位直選議員關注三間巴士公司服務費被調升百分之二十三,認為政府應先暫停三巴的加價程序,至少先讓公眾清楚合約內容、是次加價申請和審批理由數據,再重新考慮加價問題。

關翠杏質疑,三巴加價的理據。她認為,的士剛進行加價,但能加幅能控制在一定範圍內,三巴的加價卻十分「得人驚」,希望政府能交待三巴加價理由予公眾知悉,再討論加價。最關鍵是未來如何設定基制,不能讓巴士隨意加價。

何潤生也表示,是次加價幅度過高不能接受,當局有需要向社會交代具體數據和加價的必要性,讓大眾去判斷其是否適合加價、加多少,並披露合約內容。

吳國昌則指,若政府與三巴所簽定的合約中,當局是完全沒有不批准三巴加價的理由,這對公眾是完全不公平和出賣了公眾。

三人均認為,政府應暫緩三巴加價程序。何潤生直言,加價無需短期內實施,政府應作出行動去回應社會如此大的反響。吳國昌就希望,可以讓立法會討論是否通過這個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