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回應司警失控行為又有妙論 譚俊榮:寬容去看就不是問題 (27/02/2013)


【本報訊】對於司法警察局疑失控地知法犯法,公然幹出強搶、侵犯人權、干預新聞自由之事,特首辦主任、政府發言人譚俊榮昨力撐「自己友」,稱事件已圓滿結束,而這類「誤會、誤解成日都有」,認為只要大家以「互相理解、寬容的心情」看待,這就不成問題。

上星期四,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到達活動會場前,司警人員在旅遊塔外抬走派發公開信的民主起動代表利建潤,並在沒表露身份下從配載記者證的記者手上搶走新聞材料 (公開信)、喝止記者拍攝、用手阻擋鏡頭,並出言威嚇。當時,新澳門學社理事長周庭希聲明以「愛瞞傳媒」社長身份拍攝,同樣被司警強行抬走及拘留逾五個多小時,所拍的影片亦被刪除。

已解釋致歉屬圓滿結局

出席公開活動的譚俊榮回應事件說,司法警察局經已就此解釋和致歉,一切「可能」是「誤解」,是前線警員「誤會」而已,「我相信司法警察局解釋了之後,應該係一個圓滿的結局來!」

事發後,澳門傳協工作者協會發出聲明,強烈譴責警方濫權干預採訪自由。學社也將向檢察院舉報司警人員觸犯多項刑事罪行,並向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緊急通報事件,促請下月中討論澳門特區政府公然侵犯人權、新聞自由的行徑。

同類事成日都發生

譚俊榮稱未收到相關訊息,重申事情是一個「誤會」,並認為「好多時候都有呢啲」、「呢啲成日都有發生」,尤其是前線的人員或有「誤解」,「我相信如果大家有一種係互相理解、一個寬容的心情,應該唔係一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