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廖澤雲:交不起可申請資助 科大加學費 (02/02/2013)


【本報訊】科技大學狂加學費一事鬧得沸沸揚揚,校監廖澤雲強調,這是創校十三年來首度加學費,(在科大基金會資助下)升幅更不到一成,若有學生交不起,大可向科大基金會申請資助所調升的二千八百元學費。


廖澤雲昨出席活動時被傳媒問及事件,否認是加一倍學費,稱學費實際只是由三萬元加至三萬二千八百元,亦經校董會討論,「我們覺得,三萬元十三年啦,由三萬調整到三萬二千八,係好正常,亦都好合理!」

十三年冇加學費

廖澤雲續道,若每年加一個百分比,十三年都有百分之十三,現在加幅也只是百分之九,「用咁多年喎,你諗下,你十三年前你賺幾多錢,依家賺幾多!」

有學生要求撤回加費,廖澤雲指,如果有學生經濟出現困難,而付不起這二千八百元,可以向科大基金會申請資助,他們絕對會給予支持,不會有一個學生因為這二千八百元而「唔畀佢讀書」。

更有聲言因學費貴而轉校,對此廖澤雲很是看得開,「無所謂,任何人都有自由選擇」,亦不擔心這會影響到學校的招生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